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莫莫格2005首届湿地观鸟节10月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6:55 人民网

  人民网长春2005年9月26日电记者刘亮明报道:以“人·鸟·自然和谐相处”为主题的“中国吉林莫莫格2005’首届湿地观鸟节”将于2005年10月10日在我国内陆重要湿地—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办。本届湿地观鸟节由吉林省林业厅、吉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主办,由吉林省镇赉县人民政府和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承办。

  观鸟节的举办地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是吉林省最大

的湿地保留地。全区总面积14.4万公顷,湿地占总面积的80%。区内湿地景观隽秀,鹤舞莺飞、百鸟争鸣。作为世界珍稀濒危物种白鹤、东方白鹳在迁徙途中的重要停歇地,保护区内有鸟类296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0种。

  本届观鸟节安排了,首届湿地观鸟节启动仪式;组织四条线路野外观鸟;参观中国最大的湿地博物馆—莫莫格湿地博物馆;观看湿地草原景观以及开展鸟类科普知识教育等项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观鸟节活动,为人、鸟、自然和谐相处搭建平台,提高全社会保护鸟类及其生存环境的意识,创造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的和谐氛围。

  根据莫莫格湿地候鸟迁徙、聚集的季节,吉林省林业厅还决定今后每年春秋两季在莫莫格保护区各举办一届“湿地观鸟节”,时间分别为:春季3月末至5月末,秋季9月末至10月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