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泉作施政演说未提参拜 对华外交论调抽象笼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8:10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中新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6日下午,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众院大会上发表了第三届小泉内阁成立后的“施政演说”。

  小泉强调,由于在以邮政民营化为争论点的众院选举中“赢得了多数国民的信任”,

因此将再次提交邮政民营化相关法案,并力争在本届国会成立。关于邮政民营化获得通过后的主要课题,小泉列举了重新整合政府金融机构等工作,他表明将继续推进结构改革,“大胆缩小政府规模。”

  小泉同时表示,外交方面将继续以日美同盟、国际协调为基础,全力推动安理会改革,争取使日本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在朝鲜问题上,小泉强调通过“全面解决绑架、核以及导弹问题”力争实现两国邦交正常化。

  在安保方面,小泉暗示出将延长12月到期的自卫队派伊期限,但并未提到何时撤离。

  对于造成对华关系陷入僵局的参拜靖国神社问题,演讲中小泉并未提到是否会继续参拜,而是仅表示了“基于相互理解和信赖,构筑面向未来的友好关系”这一抽象的论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