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啸蹂躏的亚齐稻米丰收 农民抱怨没收到援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六日电雅加达消息:印尼亚齐省的稻农获得历来最大的丰收。米拉布的一个农民雅各布说:“海水变成很好的肥料,我们估计今年的收成将比去年增加一倍。”

  受海啸蹂躏的亚齐省,不仅稻米丰收。当地农民说,蔬菜、花生和水果的长势也非常好。因此,农民希望海啸灾区的复原速度,将比预期来得快。

  研究人员说,印度洋周边国家的雨水充沛,因此被海啸带上岸的盐分很快被冲掉,而海啸带来的一些有机物,也起着堆肥作用。

  印尼去年十二月遭受海啸蹂躏,亚齐省成为重灾区。据亚齐省政府估计,当地约有两万公顷的农地被海啸破坏。许多科学家警告,农田被盐水淹没,可能要等好多年才能恢复耕种。

  对于亚齐稻米大丰收实令人欣喜。据联合国进行的调查,印尼、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印度和泰国,受海啸侵袭的四万七千公顷农地,百分之八十一已恢复耕种。

  不过,专家说,有些更加肥沃的土地,仍被海水淹没或埋在被海啸冲上岸的泥沙下,海啸也摧毁了排水系统。许多村民遇难,因此灾区缺乏劳动力清理土地及恢复耕种。

  一些农民抱怨说,他们没有得到政府的任何海啸援助金。甚至连一些生产工具生了锈也无钱翻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