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达维”今晨袭击海南死亡六人 海口一片狼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8:31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中新网

  中新社海口九月二十六日电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昨夜的海南,可谓是一个狂风暴雨之夜。今年第十八号热带风暴“达维”于凌晨四点钟在海南省万宁市山根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风速达每秒四十五米,中心风力达到十

二级。据称,这是海南建省以来影响最大的台风。

  据海南省“三防”办公室官员今早披露,到记者发稿为止,“达维”已给海南的万宁、文昌、琼海三个城市造成六人死亡。这六人或因房屋倒塌或因大树倒下压死。

  记者今早上班路上看到,暴风雨中的海口市被一夜风雨折腾得狼藉一片,遍体鳞伤。马路上落叶污物成堆,路旁的许多腰围粗的大树被刮倒,电线也被打断,有些路段已断电。店铺上的广告牌被风雨撕成碎片,有些已摇摇欲坠。连铁制的交通护栏也被连片推倒。清洁工在冒雨清除路面。气象台称,台风虽然在远离海口一百公里外的地方登陆,但海口的阵风达到九级。由于今天的海口依然风大雨急,市政府已将海口的标志性建筑世纪大桥关闭通行。

  的士司机江维国一早就拉客人往机场跑,他说,通往美兰国际机场的路旁绿化带已被台风戏谑得体无完肤,十几米高的椰子树被风刮倒,有些横在路上影响了行车。他今早往永兴镇时,看到该镇农民的香蕉林大部分已被台风推倒,“达维”给种香蕉的农民造成了惨重的损失。美兰机场的管理人员李先生说,今天海口的航班已全部停飞。受台风影响,大部分飞往海口的航班无法运行,整个海口机场只有两架飞机待命。

  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吴雄彪告诉记者,由于风暴来临前,该公司所管辖的秀英港、海口新港提前采取了安全保护措施,船舶没有出现异常情况。但受“达维”影响,琼州海峡的航运从二十四号起已全部关闭,截至今天上午,滞留在港口的旅客有三百多人。目前港口的潮水已涨至二米六二,创了海口今年潮水新高。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汪啸风今天上午在该省水务局召开救灾工作紧急会议,要求全省电力部门抢修电网、电路及时恢复供电,交通部门组织民众清理排除公路路障,为救灾创造条件。民政部门立即展开倒塌房屋居民的转移安置工作。

  据统计,目前全省一万五千多艘船只已全部回港避风。全省共紧急转移人员二十一万二千多人,其中撤离渔船、渔排上人员六万多人,转移住危房人员十二万七千余人。

  据悉,今晨一时二十分,海南中石化公司在白马井近海的一艘油船上有十二名员工来不及撤离,由于当时海上风浪较大,风力达九级,处境十分危急。最后洋浦管理局派出一艘一千多吨的大拖船把十二名被困人员成功解救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