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预热黄金周:湖南三号预报—南岳举行寿文化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8:43 红网

  红网9月26日讯 (记者刘建) 今天是2005年"十一"黄金周发布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的第三天。从各市(州)报来的信息看,各地认真准备,精心策划并推出了一大批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产品。各地都在继续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和旅游市场整治,以确保实现"十一"黄金周"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

  长沙市为切实加强对黄金周期间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确保旅游黄金周期间的安全

稳定,实现“健康、安全、秩序、质量”的目标,长沙市旅游局和长沙市安监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本次检查目标主要是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景区(点)及相关单位,甚至景区周边也包括在内,各检查组对检查的情况将当场做好详细记录,检查结束后,形成专门材料报行业管理处汇总,并将汇总材料报长沙市安全监督管理局。

  “中国·湖南通道2005侗族芦笙节”将于10月2日3日在通道侗族自治县皇都侗文化村举办。通道侗乡自然景观奇特秀丽,生态资源十分丰富,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民族风情绚丽多姿,本次芦笙节参赛队多、阵容强大,赛事激烈,内容丰富,是怀化市今年国庆旅游黄金周一大亮点。

  娄底市今年加大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宣传促销工作力度,如梅山龙宫投资近2000万进行景区外围建设并已经竣工、曾国藩故居主体修葺工程已经完工并按规划进行外围翠荷景区的建设、通往紫鹊界秦人梯田和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公路正在该扩建并硬化;并且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防止因准备工作不充分而引起的游客投诉事件的发生。

  9月29至30日,南岳将举行第六届国际寿文化节,节日期间,将推出大型开幕式、国际养生论坛、国际山地车攀登赛、大型文艺晚会、佛教音乐开馆暨首演式等五大活动,节会邀请超级女声超人气明星空降南岳,将给南岳旅游带来极大的宣传效应;10月5日,与南岳相临的衡山将举行纪念毛泽建烈士诞辰100周年活动,修缮一新的毛泽建烈士公园、纪念馆、康王庙、岳北农工会、唐群英故居等红色旅游景点开门纳客,与衡东、衡阳、耒阳一道为游客奉上一道红色旅游大餐。

  民航方面,长沙10月2日至张家界,10月5日至合肥/温州,10月6日至天津/济南,10月7日至福州/温州的航班预定超过90%。

  铁路方面,长沙9月30日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桂林/深圳/张家界,10月1日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桂林/深圳/张家界,10月2日至北京/上海/广州的对号票已售完(预售到10月2日)。张家界从10月1日至5日已确认9列旅游专列、9月24日至10月7日将加开怀化-杭州东(76/75次)临客。

  接待方面,各市(州)宾馆、旅行社从预订情况看都有充分的接待空间。

  (稿源:红网)

  (作者:刘建)

  (编辑:洪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