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政资金支持推动天津农业产业化 提高农民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9:1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26日电(孙洪磊、曲明)天津市财政部门近年来通过重点扶持发展农产品龙头企业,提高了天津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农民收入,推动了天津市农业的产业化进程。

  据了解,近几年来,天津市财政用于发展农业的资金支持力度不断加大。2003年,天津市财政安排了4469万元的专项资金。2004年,安排了5742万元,支持110家农业龙头企业和

专业经济组织。2005年,天津市财政资金支持规模预计达到6065万元。

  天津市武清区富贵庄园奶牛基地的周经理告诉记者,由于他的奶牛基地能带动周边农民增收,武清区财政已给予50万元补助,还对引进优良奶牛品种给予补贴,每年下来也有几万元。

  天津市武清区财政局负责人说,这个区每年拿出500多万元财政资金用于奶牛养殖补贴。目前,这个区的奶牛养殖业发展很快,全区养殖奶牛5.7万头,奶业收入3亿多元。在财政大力支持下,武清出现了8家市级和1家国家级龙头企业,建成奶牛养殖小区55个,日产鲜奶560吨,由于奶源充足,国内知名的完达山和娃哈哈乳品企业也前来投资建厂。

  通过政府和财政部门重点扶持,天津市的农产品龙头企业与当地农户形成了紧密的联系,农业产业化趋势明显。

  天津市财政局农业处处长徐德发表示,标准化生产和市场准入制度,不仅提高了天津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增加了天津农民的收入,而且使天津市的财政资金使用效果更加明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