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俄罗斯老外冒充使馆人受人雇用杀人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9:16 荆楚网-湖北日报

  sohu

  北京晚报报道,今天上午,北京市二中院开庭审理了北京市首例有外国人参与的故意杀人案,与冒充大使的俄罗斯人基多夫·根纳季一起出庭受审的还有涉嫌故意杀人的童琳、吕途、王海红。据悉,被告人王海红在捕前曾是北京市公安局某分局的民警。

  2004年12月1日下午4时左右,齐兵开的一家犬舍突然来了一个要“买狗”的“南斯拉夫驻华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毫无防备的齐兵应这名“使馆工作人员”要求去犬舍看狗。在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工业园的一条僻静的土路上,“大使”与另外一名陌生人用手枪、铁锤将还蒙在鼓里的齐兵打成颅脑重度损伤死亡。

  开庭前,王海红的家属说,王海红没有给童介绍凶手,在童与齐发生纠纷时,王海红还帮助双方解决过矛盾。上午10时,庭审正式开始,俄罗斯大使馆的3名工作人员也来到法庭旁听。43岁的基多夫身材高大、头发花白,而雇凶杀人的童 琳戴着眼镜,个头不高,见到旁听席上的家属后就痛哭不止。吕途和王海红则很平静。法庭特为基多夫请来了俄语翻译。

  据吕途称,自己曾经做过俄文翻译,还开过讨债公司,专门给外国人做一些债务咨询。通过朋友,吕途认识了基多夫。吕途称,认识童琳是通过好朋友王海红。“我是通过王海红知道齐兵欠童 琳的钱,而且他们认为,通过正常渠道是不可能要到钱的。”通过王海红的介绍,吕和童讲好了22万的价钱,由吕途负责找个外国人把齐兵杀掉。“童琳曾一度想放弃这个计划,但后来又说‘我太恨他了,还是杀了他吧。’为了不引起齐兵的怀疑,吕途和基多夫先租了一辆白色切诺基,又到建国门附近偷了一个使馆的车牌,两人买了铁锤,基多夫还带了手枪。吕途说,案发当天是自己开车,突然听见齐兵大叫了一声。“这是基多夫用铁锤砸的,后来他又开了2枪把齐兵打死了。”随后,他们把齐兵的尸体扔到了一口排污井里,凶器被扔到了通惠河。“当我把杀死齐兵的消息告诉童琳后,童琳哭了。”

  吕途在庭审中始终咬定自己没有行凶,杀人都是基多夫一人所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