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在华首设科技园 长沙高新区牵手“西西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20:49 红网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胡国龙 成东晖)近日,意大利“西西里”科技园与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签约,在长沙高新区麓谷设立驻华联络处,共建意中(长沙)创业园。据悉,这是欧洲在中国设立的首家科技创业园。

  “牵手”长沙高新区的意大利“西西里”科技园,地处意大利西南端,是地中海最大岛屿。其区域创新政策的显著特点是:高起点、大投入,为外来投资者提供优惠措施;加

强科技、教育设施建设,采取特殊的人才政策等。由于政策吸引,世界一些跨国公司开始踏足这块土地——法-意合资的ST公司已在卡塔尼亚建成了“电子起洁车间”,用来生产信用卡、手机卡上的微电子数字芯片。IBM、NOKIA和AIRLIQUIDE等跨国公司也纷纷围绕ST公司的产业开发,在“西西里”设立自己的工厂或实验室。

  “西西里”科技园“青睐”长沙高新区麓谷,意欲何为?意大利西西里科技园主任安东尼诺•卡塔拉介绍说,一方面将意大利有关成熟的高新技术、产品带到中国长沙进行转化;同时,还将支持中国开拓欧洲市场,在技术、人才、资金等领域交流合作。

  据介绍,卡塔拉是意大利大学科技部特聘专家,同时担任国际柑橘病毒学会主席、欧洲植物病理学会主席和意大利植物病理学会主席,是一位著名的植物病理和柑橘病毒学专家。他曾于2004年来长沙考察投资合作环境。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通讯员 胡国龙 成东晖)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