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至立考察十运会筹备工作 强调全力办好十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6日电(记者石永红)国务委员陈至立9月25日至26日在江苏省考察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工作,实地察看了南京奥体中心的体育馆、游泳馆、网球中心、体育科技中心和体育场等比赛训练场馆,对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至立说,为成功举办十运会,江苏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为十运会顺利举行奠定了重要基础。陈至立十分赞赏十运会场馆的总体布局、功能定位

、交通组织、环境景观、生态环保等各个方面都突出了以人为本,努力做到实用、节约,并充分考虑这些遍布全省各地的场馆设施在十运会后成为群众体育活动的基地、全民健身的场所的做法。

  陈至立强调,将于10月12日开幕的十运会是在全国人民认真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举行的。成功举办这届全运会是我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综合国力增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是对我国竞技体育的发展水平和举办大型运动会能力的一次大检阅、大练兵、大演习,对于进一步促进我国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进一步增强国际社会对我国办好奥运会的信心将产生重要影响。她要求江苏省、体育总局以及各有关方面要再接再厉、努力拼搏,要以严格、严谨、严密的作风继续抓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周密、周全、周到,保证万无一失,为全国人民真正献上一届文明、热烈、精彩、祥和的体育盛会。她强调,要狠抓赛风赛纪,严肃赛场纪律,坚决防止使用违禁药品和裁判不公等问题的发生,确保十运会“干干净净”。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以十运会为契机,深入广泛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努力提高全民族的身体素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推动我国体育事业更大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作出新的贡献。

  陈至立还考察了南京市的群众体育活动。对该市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全面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坚持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