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南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23:0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6日电(记者蔡玉高、邓华宁)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绿化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分会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26日在南京开幕。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了开幕式,并宣布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开幕。

  据了解,全国31个省、自治市、直辖市和解放军总后勤部、中石油等单位及国外5个国

家报名参加了此次博览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介绍,本届绿博会紧紧围绕“以人为本——携手共建绿色家园”的主题,集中展示了多年来全国林业发展及绿化新成就,并搭建了国内外绿化领域交流合作的平台,对于提高我国国土绿化水平,继续推进“十一五”期间的环境和生态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绿博会主会场设在河西绿博园。在毗邻南京奥体中心的绿博园内,人们满眼见绿。本届绿博会共设有37个室外参展景点、5个国际景点以及主展馆和绿色家园展示区、旱溪园、江滩湿地区等三大景区。“用独特的园林手法串起祖国天南地北的风景,结合地形地势营造了不同地区的特色植物和风貌建筑,”南京市园林局局长解自来说,“博览会上,人们可以领略到祖国的秀美景色。”

  本届绿博会为期20天,主会场绿博园将于9月27日正式对市民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