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季莫申科现身莫斯科接受质询 俄撤销对其逮捕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检察官26日称,由于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24日现身莫斯科接受了质询,他们已撤销对其下发的逮捕令。

  季莫申科被控90年代主管乌克兰一家主要天热气经销公司时贿赂俄罗斯国防部官员。季莫申科对此一直予以否认,声称对其指控是受政治因素的驱使。

  俄罗斯军事检察办公室26日发布的一个简短声明称,由于季莫申科对调查人员提供了必要的“解释”,并同意在未来出面接受质询,因而该办公室决定取消一年前对季莫申科发布的国际逮捕令。

  在季莫申科担任乌克兰总理后,俄罗斯当局曾暂缓这一通缉令,但当本月除季莫申科被解除总理职务后,当局又宣布逮捕令生效。

  季莫申科领导的政府9月8日被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解散。现在她已不享有豁免权,但目前尚不知晓尤先科是否考虑将季莫申科移交给俄罗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