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室标语令学生反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37 武汉晚报

  是激励还是加压?

  教室标语令学生反感

  本报讯(记者翁晓波)一方面喊着减压,一方面又在教室前贴上各类激励性的标语。昨日,武昌一重点中学的学生向记者诉苦:“整天面对这些标语,我们怎么减压?”

  记者昨日采访了武汉几所重点高中的高三年级,所看到的班级的教室前面都贴着“全力以赴、备战高考!”、“今天努力,明天辉煌。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大学离我们不远,只要我们努力!”等标语。

  一位正在指导自习的老师说:“标语就是学生前进的动力,学生每天对着这些标语,就不会偷懒。”而采访中,多数学生对这些标语表示不满,一位学生认为:“天天看这些东西,都烦了。”

  无独有偶,在很多初中、小学甚至幼儿园教室的前面也贴着很多这样的标语。青山一小学教室前贴着“实力+信心=成功”、“用有限博无限!”。

  对此,武珞路中学初一年级组主任雷志壮认为:学生在校上学的确需要一些激励和压力,但压力过当也不好。贴一些适当的激励语言无可厚非,但整天强调“中考”、“高考”也没有必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