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府两院”班子即将产生 百姓对新区有何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严丽君)各区新“一府两院”班子将在本次会议产生,市民对即将上任的领导班子有何期待?

  荔湾

  期待1

  荔湾优秀教师可到芳村教学

  原荔湾区教育资源很丰富,两区合并以后,市民对孩子的教育有何期待呢?绝大多数家长对芳村并入荔湾之后会分享荔湾的优质学位并不介意。但是,家长们还是希望可以在保证原荔湾的学生能够顺利入学的基础上,再适当增添芳村的配额,不要硬性划分将一些荔湾的学生划分到比较远的芳村去。

  “荔湾区有很多很好的学校,两区合并后,这些学校里的优秀教师在区内调动到芳村应该比过去容易。总之,芳村享受过去老荔湾的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更多了。”该区一位教育界人士告诉记者。

  期待2

  老荔湾关爱老人的传统能延续

  陈女士曾任数届人大代表,目前已退休在家的她认为新区在社区服务方面可以更加完善孤寡老人的登记在册,以及有组织地定期去探望、帮助照顾孤寡老人的起居生活,保障独居老人的健康和安全。“老荔湾老人多,这方面担子重,但我们有这方面的传统,而且社区工作扎实,两区合并后,我很希望关爱老人的传统不要丢掉,继续把这种传统在新加入的芳村发扬光大”,陈女士表示。

  萝岗

  期待1

  改善开发区到市区交通

  在开发区上班而居住在市内的小杨希望,萝岗区成立以后,新区与市区通行的道路交通能够有所改善,还有区内的生活配套设施能够完善,如果开发区内的生活便利了,他会考虑搬到开发区居住。据记者了解,萝岗区现在有80%的机关工作人员和大多数企业管理层都是居住在市区内,每天,从市区到开发区的路上,有几百辆车来去,经常会造成塞车,如何解决道路交通问题,是萝岗区民众关心的话题。

  期待2

  农民渴望得到再就业培训

  去年搬入萝岗联和街黄陂新村的农民老朱向记者坦白,自己一家的农地被政府征去后,得到一笔不小的征地赔偿,然后政府以成本价卖农民新村的房子给自己,生活也算无忧,但他不想自己的儿子做“二世祖”,现在他非常希望萝岗区政府能多开针对文化程度比较低的农民的再就业培训班,让自己的儿子能通过培训后,找一份踏踏实实的工作。据了解,萝岗区现在酝酿每年提供10000个工作机会给萝岗区新纳入地区的农民。

  越秀

  期待1

  “飞地”渴望“教育强区”资源

  记者昨日来到“飞地”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期待并入传统“教育强区”后,“飞地的小学能够与原先越秀东山的其他学校共同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教育活动,让孩子学得更多,在各方面都能得到锻炼。”

  期待2

  加大警力打击犯罪

  “飞地”的治安一直是老大难,身在其中的居民又是怎么看呢?记者在当地了解到,居民渴望并入“新越秀”之后,能倚靠强大的法治力量打击犯罪,改善治安环境,“期待‘飞地’彻底脱掉‘高危地区’的帽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