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女将当选新区政协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04 南方日报

  萝岗南沙两区政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两女将当选新区政协主席

  官展平 萝岗区政协主席 黄丽嫦 南沙区政协主席

  行政区划调整之新区政协选举

  本报讯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政协广州市萝岗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广州市南沙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昨日闭幕,官展平、黄丽嫦分别当选萝岗区、南沙区政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昨日上午9时正,来自萝岗区21个届别的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广州市萝岗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工作报告,当天下午召开的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广州市萝岗区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政协广州市南沙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昨日下午也在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后,胜利闭幕。

  出席两区政协会议的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在讲话中寄望两区政协充分发挥政协人才众多、智力密集、联系面广、地位超脱的优势,把促进发展作为政协工作第一要务,结合当地发展、改革的实际和特点开展专题调研和专题议政,为两区在广州加快建设带动全省、辐射华南、影响东南亚的现代化大都市中发挥更大作用提供智力支持。

  朱振中说,这次广州市部分区划调整,是广州市实施东进、南拓、北优、西联以及完善中心城区核心功能的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从行政区划上解决了长期以来束缚城区生产力发展的体制问题,为萝岗区、南沙区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也为萝岗区、南沙区政协发挥优势、履行职能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曾雅 杨亚军 李慧燕 况姣 徐敏

  新官亮相

  官展平:

  对未来工作已作充分考虑

  本报讯长期在老城区工作的官展平,当选之前任东山区政协主席,谈到新的工作岗位,她表现十分谦虚,“我对新区的情况知之不多,这次荣幸地调整到山清水秀的新萝岗和大家一起开创新的事业,既是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也是我面临的一次新的转变和新的考验。”

  官展平表示,万事开头难,萝岗区政协是新组建的,可以说是从无到有,开展工作遇到的困难一定会比我们想象的要多。但她对于未来的工作已经做了充分的考虑,她提到,随着萝岗新区的组建,新的区域规划实施后有些单位要调整,经济结构也会变化,可能会产生新的利益差别和矛盾,因此政协首要是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处理各方利益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官展平还表示,团结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也将是区政协的一大工作重点,萝岗区现有外资企业800多家,投资金额超过120多亿美元,对萝岗区发展经济作用非常重要,因此本届政协委员会要继续做好团结联系工作。

  曾雅 杨亚军 徐敏

  附:

  政协广州市萝岗区第一届委员会

  主席:官展平

  副主席:蔡文光、黄泽标、孔宪汉、刘翠芳

  黄丽嫦:

  围绕南沙开发建真言献良策

  本报讯当选南沙区政协主席后,黄丽嫦(上图,符超军摄)表示,加快南沙开发,既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南沙发展的新机遇,更是首届政协工作的中心任务。根据人民政协的特点和优势,结合南沙区的实际,政协今后工作将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建设“适宜创业发展和生活居住的现代化滨海新城区”做出新贡献。

  黄丽嫦说,要按照科学发展现的要求,从南沙区的实际出发,自觉地把政协工作放到南沙总体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放到全省、全市发展的大局中去把握。要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围绕如何加快南沙的开发建设,如何促进南沙区的招商引资,如何加强南沙区社会管理,如何推进南沙区民主政治建设和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建真言、献良策,促进党委和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努力为促进南沙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慧燕 况姣

  附:

  政协广州市南沙区第一届委员会

  主席:黄丽嫦

  副主席:冯达辉、陈汉辉

  新区之人大选举

  越秀区

  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昨日开幕

  新政府30日投入运作

  科级以下职位下月完成定岗定员

  本报讯(记者/陶达嫔 通讯员/王班)昨天上午,越秀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越秀区政府礼堂隆重召开,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将于9月29日闭幕。据透露,明天下午,新越秀“一府两院”领导班子产生之后,预计29日上午挂牌,新区将于本月30日开始正式运作。

  昨天上午9时,越秀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如时举行,越秀区筹备组组长周庆强宣布大会开幕,随后通过了《广州市越秀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越秀区筹备组还对有关提名推荐越秀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长、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人选名单作了说明,并将各项职务候选人人选名单草案,提交各代表团酝酿。

  明天下午,将召开越秀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将先安排越秀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长、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正式候选人与代表见面,随后进行投票选举并正式产生一府两院领导班子。

  按照会议的安排,9月29日上午,越秀区将召开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上,越秀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越秀区政府、越秀区人民法院、越秀区人民检察院将作相关的工作报告。

  据介绍,明天下午,新越秀“一府两院”领导班子产生之后,预计29日上午挂牌,新区也将于本月30日开始正式投入运作。届时,所有副处级以上干部的岗位也将敲定,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接。

  据了解,10月8日,越秀区将召开人大常委会。10月10日,将召开干部动员大会,宣布科级以下干部竞争上岗的办法,全部职位的定员定岗工作有望于10月20日完成。竞岗办法包括几大环节,包括对公务员进行考评、笔试等,所有竞岗人员还要开展演讲。周庆强表示,区划调整涉及的人员变动工作按以下原则开展,一是德才兼备原则,不搞平衡照顾,要借区域调整的机会进一步优化各级领导班子结构,并把区域调整期间干部的工作表现作为选任干部的主要条件之一;二是科级干部一律实行竞争上岗。二级领导班子由群众推荐,组织考察,集体研究决定,不搞竞争上岗;三是分流人员个人自愿、双向选择、新区优先的原则。

  荔湾区

  代表今选 人大主任 政府区长

  选举结果明日公布

  本报讯(记者/严丽君 见习记者/亓欣欣)备受瞩目的荔湾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昨日已经进入第二天。会议首日已召开预备会议,并通过了本次会议的选举办法。昨日,各代表团已进入酝酿、提名本次参与选举的各项职务候选人选。根据已通过的选举办法,各项职务的候选人都需要由大会主席团或代表10人以上书面联合提名。今日,各项职务的正式候选人将确定,并与代表见面,代表们将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

  问:此次人代会将有哪些选举任务?

  答:本次会议将选出荔湾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25名组成人员,其中主任1人、副主任6人、委员18人。

  另外还将选举出荔湾区区长1人、副区长6人;荔湾区人民法院院长1人;荔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1人。

  问:本次选举是等额选举还是差额选举?

  答:荔湾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候选人,由主席团依法各提名1人,如果没有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候选人,即进行等额选举。

  荔湾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正式候选人7名(含差额1名),副区长的正式候选人7名(含差额1名);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的正式候选人20名(含差额2名),进行差额选举。

  问:被选举人要经过什么程序才能当选?

  答:大会选举必须有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人数出席才能进行,未到会的代表不得委托投票。

  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选票上的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可以投反对票,也可以另选其他代表和选民,也可以弃权,弃权者不能另选他人。

  被选举人(即候选人或其他选民)获得全体代表过半数的赞成票方能当选。获得过半数赞成票的选举人人数多于应选名额时,按得赞成票多少为序,依次确定当选人。如遇得赞成票超过半数而又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的被选举人再次投票,以得赞成票多的当选。

  图:

  新区第一届政协肩负着为新区发展建言献策的重任。 符超军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