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高技校技能脱贫工作获表彰 首批河源毕业生100%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伟)记者昨日从深圳高级技工学校(下称高技校)获悉,该校针对河源市的技能扶贫工作得到省劳动厅表彰,喜获“山区对口扶贫特别奖”。首批河源毕业生就业率达100%,月薪不亚于大专生。优质的扶贫成果让到校暗访的家长肖苏忠伸出大拇指:你们学校是真正的扶贫!

  据高技校副校长黄景容介绍,自2002年以来,该校共招收155名河源生,并给予学费全

免的优惠。日前,第一批50名特困生从物业机电、空调制冷及汽车维修等专业毕业。截至目前,该批河源生已全部安排就业,月薪1500元至3000元不等。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黄景容说,与其简单地捐献钱物,不如通过教授技能和知识,帮助他们彻底脱贫。据悉,深圳高技校与河源签订了5年的扶贫协议,今年是第4年。

  62岁的肖苏忠是04级钟表专业肖艺丹的父亲,身患高血压又中过风,家中仅靠妻子打零工挣钱维持生活。他告诉记者,艺丹被录取后他怕是骗局,特意借了200元到高技校进行“暗访”。“当我到学校时,我就彻底放心将女儿交给学校了。”肖苏忠说,刚开始因家太穷,女儿每顿只能吃白米饭,学校知道后给艺丹安排了勤工俭学岗位,每月支付200元,“现在女儿读书、生活的问题都解决了,我终于可以放心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