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艺术团赴天山南北慰问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14 乌鲁木齐晚报

  参加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艺术团,带着党中央、国务院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从9月22日开始,分三个分团,分别前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田地区、石河子市、喀什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勒泰地区、吐鲁番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地慰问演出,为边疆各族人民献上了一台台精彩的节目,同时也把歌声、欢笑与祝福送到了边疆各族人民心中。

  9月22日17时,在和田市团结广场,随着悠扬的蒙古长调,男子集体舞蹈《草原茫茫》拉开了中央艺术团二分团慰问演出的序幕。精彩的节目接连登场,著名艺术家郭达的小品《某男某女》把演出推向了高潮。上万名和田各族群众手挥国旗和鲜花,兴高采烈地观赏演出。

  9月23日下午,中央艺术团一分团在伊宁市体育中心,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族人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演出在舞蹈《袖舞彩虹》中拉开了序幕。和着歌曲,市民巴哈提·古丽情不自禁打着拍子,哼唱起来。退休老干部李开鉴也显得特别激动。这位在伊犁生活了45年的老干部深情地说:“艺术团来伊犁演出,带来了党中央的关怀,也带来了鞭策和鼓舞。”

  9月23日晚,石河子大学体育馆座无虚席,中央艺术团三分团的艺术家们,将一台精彩的节目奉献给“戈壁明珠”,与军垦战士一起共同庆祝自治区成立50周年。在欢快的舞蹈中,著名歌唱家夏米力和巴哈尔古丽走上台来放声歌唱,唱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唱出了新疆50年的辉煌。唱得台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泪流满面。这位老人就是兵团第一代女拖拉机手、全国劳动模范金茂芳。她含着热泪说:“在自治区成立50周年之际,党中央、国务院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了边城,我们更有信心和决心把石河子建设得更美好。”

  9月23日晚,在喀什市体育馆,中央艺术团二分团的艺术家们同喀什歌舞团的演员们同台演出了庆祝自治区成立50周年的大型文艺晚会。著名艺术家、歌唱家和著名演员的表演,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9月24日当天,喀什市的艾提尕尔清真寺、玉素甫·哈斯·哈吉甫墓、香妃墓等主要景点向中央艺术团二分团的演员们开放。演员们每到一处,都被这里浓郁的历史文化风情所打动,更为自治区成立50年来的辉煌成就所感动。在他们眼里,喀什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神奇。他们纷纷拿出照相机、摄像机拍摄留念。

  9月24日晚,中央艺术团一分团在伊宁市武警某部礼堂,为农四师广大干部群众和驻伊宁市部队官兵,奉献了一台精彩的节目。精彩的演出为子弟兵送来了精神大餐,令他们精神愉悦。武警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第十一支队指导员王文同他的士兵们一样,把手掌都拍红了。他说:“作为一名边防武警,我们一定不忘党和人民的重托,要站好岗放好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中央艺术团三分团的艺术家们表演的这台节目太精彩了,让我们在欢乐中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9月24日晚,早早就来到昌吉市吉瑞祥剧场看演出的回族老大爷马全水兴奋地说。

  9月25日,阿勒泰市金山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伴随着中央艺术团一分团演员的歌舞,观众沸腾了,金山广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彩旗飘扬,朵朵鲜花怒放,五颜六色的花环在晃动,演员与观众融为一体。观众说,艺术团送来了党中央的亲切问候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演员说,阿勒泰山美、水美、人更美。阿勒泰市11中小学五年级学生莫琳和同学们一道为演员们献上了鲜花。她稚嫩的小脸在和煦的阳光照耀下荡漾着幸福的笑容。“我们是新疆的未来和希望,下一个50年看我们的吧。”受现场气氛的感染,莫琳无比自豪地说。

  9月25日,中央艺术团的演员们还在吐鲁番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进行了慰问演出。 :(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来源:新疆经济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