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屋升值“一房两卖” 房东被判双倍返还定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解放日报报道,房产升值后,为牟取更高利润,一房东竟将早就约定卖给他人的房屋再次出售。26日,上海市一中院对这起房屋买卖纠纷作出终审判决,房东被判将定金双倍返还给购房者。

  薛先生经过中介公司推荐,看中余先生的一套房屋,商定以112万余元购买。去年12月12日,两人签订定金协议,约定薛先生先支付定金23万元,如薛反悔不买房,则定金不予退

还,若余先生不售房,则需双倍返还定金。签约后,薛先生如数支付23万元的定金。岂料,当中介公司通知双方签署购房合同时,余先生却反悔了。薛先生遂起诉要求余先生双倍返还定金。

  法院在审理中发现,余先生早在2004年12月9日就通过另一家中介公司,允诺把该房以106万元卖给他人,并已收取买方定金8000元。法院一审判决支持薛先生的诉请。

  二审法院经审理认为,因23万元定金超过了《合同法》中关于定金数额不得超过合同标的20%的规定,超出部分不适用定金罚则,故终审判决余先生双倍返还定金45万余元。(胡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