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剑指外地扒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15 武汉晚报

  秘密跟踪紧盯幕后黑手录像取证实施精确打击

  警方剑指外地扒窃团伙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匡文华实习生郑蕾)近年来,外地流窜扒窃团伙利用未成年人在武汉扒窃作案日益猖獗,昨日记者采访获悉,我市警方正采取新型反扒措施,全力打击

  近年来,操纵控制未成年人作案已成为外地扒窃团伙作案的主要方式,据我国现行法律规定,未成年人偷窃不能处理,警方出现取证难、打击难的新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外地扒窃团伙频频作案,已成为市民投诉的治安热点。市长李宪生今年以来先后3次批示,要求警方采取得力措施遏制这种违法犯罪。

  全市打击扒窃违法犯罪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公交警方已采取新型反扒模式,购置高科技侦查设备,秘密跟踪收集幕后策划作案人的犯罪证据。同时,今年还两次从新疆警方聘请“外援”来汉协助破案。

  据介绍,从去年9月至今,我市警方采取新型反扒模式成功打掉19个外地扒窃犯罪团伙,其中不久前破获的武汉最大的唐健扒窃团伙,6个未成年人被送启新工读学校,13人被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