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 全球十多城市祭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18 华夏经纬网

  今夜,曲阜杏坛剧场流光溢彩,充满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2005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宣布开幕。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全国人大常委李春亭,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国孔子基金会副会长孔令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北京办事处代表青岛泰之,中国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山,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道玉、副省长张昭福、省政协副主席王志民以及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省里的部分老领导,孔孟颜曾后裔及海内外客人出席开幕式。

  张昭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我们隆重纪念孔子诞辰2556年,就是要追忆和汲取先人思想精华,弘扬儒家文化,不断推进人类文明、进步与发展。

  本届国际孔子文化节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家旅游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国际儒联、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中国孔子基金会主办。

  文化节将延续到10月10日,还将举行孔孟颜曾后裔恳亲联谊活动、儒家文化与企业诚信建设高层论坛、经贸合作洽谈会、曲阜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发展国际学术论坛、《文化巨人——孔子》首发式等一系列活动。9月28日举办的2005全球联合祭孔将把文化节推向高潮。

  来源:大众日报

  转自: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