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陶宛空军司令处置俄战机坠毁不当被解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立陶宛国防部长基尔吉拉斯26日宣布,该国空军司令马尔琴库斯因处置俄军苏-27战机在立陶宛境内坠毁事件不当被解职。

  9月15日,俄罗斯空军苏-27战机编队在从圣彼得堡飞往加里宁格勒途中,编队中一架战机进入立陶宛境内,并在该国第二大城市考纳斯以北55公里的地方坠毁。俄军一名飞行员跳伞逃生,至今仍被立方扣留。

  事件发生后,俄国防部称飞机是因为导航系统失灵误入立陶宛领空的。但立方称,俄军战机侵犯了该国领空。在飞机坠毁前,驻扎在立陶宛的北约盟国德国F-4鬼怪战机曾升空拦截。立陶宛媒体指责军方对事件的反应过于迟缓。在立陶宛空军雷达已经捕捉到俄机信号后,马尔琴库斯没有及时向北约巡逻飞机发出警告。

  据俄塔社报道,清理战机残骸的工作25日结束。有关人员已于24日找到了苏-27战机上最后一枚空对空导弹。此前立方于18日在残骸下面挖出了2枚空空导弹。

  目前立陶宛调查人员正在乌克兰专家协助下破译飞行记录仪(黑匣子)中的数据。据称对黑匣子的解读将于26日或27日完成,其结果将决定被扣留俄飞行员是否能够免遭起诉,并被释放。(万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