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逛绿博园,地铁+公交最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3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 阳江涛从今天起,绿博园正式向市民开放。那位于南京最西边的绿博园采取怎样的交通方式走最方便呢?记者昨日前往踩点,分别体验了地铁、公交和私家车三种交通工具,觉得私家车是最方便的,但并不是每个市民都有汽车,在公交和地铁之间,地铁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了。

  地铁+公交,换乘方便

  方便指数:地铁的终点站是奥体中心站,由于有6个出口,出口不一样离绿博园的距离也有不同。如果从奥体中心的西门出来,此处离绿博园的距离大约是2.5公里,为了方便市民到绿博园。109公交车在此设立了短途线路,从地铁站出口直达绿博园东门,大约8分钟左右的车程。在三种出行方式中,“地铁+公交”尽管需要换乘,但由于是“无缝对接”,应该说是最方便的。唯一的缺点就是短途运输的公交车目前只有两辆,发车频率需要等15分钟左右。

  公交车,线路少候时长

  方便指数:昨天早上,记者在广州路坐109路公交车去绿博园,前面10站路全部在城区走,车子走得很慢。特别是从莫愁路到汉中门这一站,路上的车流量非常大,车子还走不过自行车,就这么短短的一段距离,公交车走了近10分钟。但是,车子过了南苑新村这一站以后,就进入了河西新区的道路了,车子非常好走。一位在汉中门上车的市民告诉记者,109路公交车太难等了,他已经在此处等了近20分钟。同样,坐152路公交车的刘女士也有同样的体会,尽管该路公交车不要进市区,但由于车辆较少,发车频率要超过了10分钟,有时在某个站点等20分钟并不奇怪。据悉,日前公交公司已经开通了109路从五台山到绿博园的专线,全程13.6公里,正常情况下一个单程的时间是50分钟左右。但是,目前只有10辆公交车投入营运,每隔10分钟才能发一班车。由于市区道路比较难走,可能等待的时间要长一点,但到了交通平峰时期,基本上就能保证正常的运行时间,一般只要等10分钟就可以了。

  私家车,停车位充足

  方便指数:如果您开私家车去逛绿博园,停车是非常方便的。目前,在绿博园的东门、南门和北门分别都有停放车辆的位置,加起来停放1000辆车还绰绰有余,但市民的车子不停放在绿博园里面。昨天早上,记者在绿博园的东大门看到,扬子江大道的辅道上设立了停车泊位,至少有500米长,而辅道宽度超过了12米,即使两侧都停车,中间还可以双向通行。而在绿博园的北门,也就是在109路公交车站的终点站,那儿也有一个停车场。而在绿博园的南面,有一个大型的临时停车场,就是一段刚刚修建起来还没有正式投入使用的道路,停300辆车都没有问题。不过,不管把车子停到那个停车场,要交停车费,而且下车后进绿博园都要步行500米左右。很多市民可能不知道去绿博园的道路怎样走,其实只要到了江东中路或者江东南路上,就有很多道路可以到扬子江大道了,绿博园就在咫尺。同时,现在河西的绝大部分道路都已经开通,车流量很少,道路宽而美观,在道路上开车就是一种享受。所以说,道路宽车流少,停车泊位充足,开私家车去应该说是非常方便的交通方式。新闻附件

  152路运行时间:

  绿博园6:00—8:30;清凉门桥6:30—8:00沿线站点绿博园—新河口南站—上新河渡口—新河口大街—下圩村—晴和路—电台村—汉中西路—江东北路(南)—江东门北街—康怡花园—汉中门大街西—莫愁新寓—汉中门大街东—凤凰街—凤凰东街—清凉门桥

  109路10辆公交车运行时间:

  滨江公园6:40—20:00;广州路6:40—20:00沿线站点上行:滨江公园—扬子江大道—梦都大街西—松花江西街—华山路—燕山路—香山路—兴隆大街—云锦路—白鹭东街—康怡街西—应天大街西—黄山路—泰山路—南苑新村—文体路—南湖东路—长虹路—莫愁湖东路—莫愁湖东路北站—汉中门—莫愁路—五台山(五台山体育中心北门)—随家仓—广州路下行:广州路—拉萨路—牌楼巷—汉中门(接下来的站点和上行的站点相同)

  109短线2辆车

  地铁奥体中心站—绿博园东门(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