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江特遣队》惠州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44 大华网

  本报讯一部以60多年前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的战斗事迹为题材的彩色电影故事片《东江特遣队》前日在惠州正式开拍。

  据了解,去年6月,作者陈雪、海啸、向力3人联袂开始创作电影文学剧本《东纵特遣队》,经过六易其稿,于今年3月底完稿,惠城区对剧本进行了再次完善。

  《东纵特遣队》讲叙的是太平洋战争爆发香港沦陷以后,中共中央南方局电令八路军香港办事处和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全力营救香港文化名人和民主人士的历史事件。惠州辖区内的飞鹅岭公园、东江烈士陵园、东江纵队纪念馆、红花湖、西湖八景、汤泉、金带街、东江、澳头码头、惠阳区镇隆镇长龙村及繁华街道等都将全部摄进电影镜头。

  据主创人员介绍,电影剧本在创作过程中除了注重应用电影文学艺术手法外,更注重的是真实。为创作剧本,主创人员搜集查阅各种史籍100余万字,主要有解放军出版社出版的《东江纵队志》、《秘密大营救》,林华新的《刘黑仔传奇》,广东人民出版社的《东江纵队史》以及惠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惠阳区委党史研究室、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近年编撰的系列党史书籍。另外,主创人员还先后到罗浮山东纵纪念馆以及深圳、惠阳、河源、龙川等地参观、采风,走访东纵老战士25名。

  据了解,《东江特遣队》预计在25至30个工作日内拍摄完成,今年11月完成后期制作,12月送审,并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 叶仕欣

  (责任编辑:黄幼华、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