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与中国联合主办孔子文化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曲阜九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王鲁平胡洪林)在霏霏秋雨之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山东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二00五年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今晚在孔子故里曲阜市杏坛剧场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青岛泰之先生首先致辞。他高度评价了孔子与儒家思想学说,指出孔子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哲学家,他以及儒家学说为人类的文明

进步奠定了基础。孔子一生所倡导的人类和平,与联合国所倡导的世界和平不谋而合。世界和平也应从人们的思想道德开始抓起。山东省副省长张昭福和中国国家旅游局的负责人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高度评价已举办了二十一届的孔子文化节。

  据介绍,旨在于纪念先哲、交流文化、发展旅游、扩大开放、繁荣经济、增进友谊的孔子文化节,从一九八四年“孔子故里游”开始,一九八九年经中国国家旅游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至今,已发展成为大型的国际性节庆活动,以其浓郁的儒家文化特色、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游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本届孔子文化节将举办孔孟颜曾圣裔恳亲联谊、全球联合祭孔、儒家文化与企业诚信建设高层论坛、儒家思想学术报告会、孔子家乡修学游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开幕式上,来自中国东方歌舞团的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来自海内外的宾朋、孔孟颜曾的后裔代表以及济宁、曲阜的各界人士一千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