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军霞为雪莲维药的“保护雪莲签名活动”签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02 乌鲁木齐晚报
王军霞为雪莲维药的“保护雪莲签名活动”签字(图)
  雪莲维药“保护雪莲大签名”得到加拿大居民积极支持雪莲是大自然赐给新疆人民的宝物,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保护好上天赐给我们的宝物,如果不改变观念,雪莲将不复存在,我们都将是历史的罪人!我们常在媒体上看到有关保护野生动物的新闻,与之相比,人们对保护野生植物似乎关心得太少。作为一种植物,野生天山雪莲其实更是在维持着地球的生态平衡,她不但是一种美丽的雪山花卉,而且是珍贵药用植物,与珍稀野生动物相比,雪莲也可以列到“一级”、“特级”之中。

  希望通过几次签名活动,让社会各界,从国内到国外,从政府到企业,从院士专家学者到普通老百姓,提高对雪莲保护的关注,从各个方面支持雪莲的保护工作,最终真正达到“保护雪莲,合理开发,科学利用”。

  9月23日晚,雪莲维药公司员工专程前往前世界冠军王军霞下榻的海德酒店,说明来意后,这位世界冠军表现出非常支持的态度,还在给雪莲维药公司的员工讲雪莲是很珍贵的植物,应该加以保护。并在雪莲维药公司的万人签名布标上第一个签上了自己的姓名,希望雪莲维药公司能够将“保护雪莲万人大签名”活动坚持不懈的做下去,并对雪莲维药公司的行为给予高度的评价,“一个开发雪莲制品的公司能够积极倡议保护雪莲”实在难能可贵!真正做到了“合理开发、科学利用”。同时和雪莲维药公司的员工进行了合影留念。

  今年7、8月份,雪莲维药公司先后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乌鲁木齐以及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地进行“保护雪莲大签名”活动。

  雪莲维药发出“全民行动,保护雪莲”倡议书亲爱的全体公民:

  新疆雪莲,国家二级濒危植物,产量极低。正因为雪莲的珍贵独特,致使盗掘者争先恐后狂挖不止。据有关专家介绍,如果再像现在这样不加保护地采挖雪莲,不出30年,这个珍贵物种将可能从地球上消失。

  保护雪莲刻不容缓,我们要马上行动,像关怀自己生命一样关怀和保护圣洁美丽的雪莲,因为它是新疆的标志,是天山的灵魂,是新疆人无法割舍的情怀。我们向广大的民众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1)响应贯彻科学发展观,保护国家二类濒危植物雪莲。善待大自然的恩赐,奉献您的一份爱心,创造人与自然的和谐环境,保持可持续发展。

  (2)全民动员,积极参加保护雪莲教育活动,开展科普宣传,普及保护雪莲的知识,认识雪莲的珍贵性,增强保护雪莲的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对盗采危害性的认识。

  (3)建立雪莲作为药物原料使用的监控体系,使雪莲这一珍贵资源的利用开发实现良性的、可持续发展,提高雪莲深加工产品的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

  (4)开展雪莲保护月、雪莲保护日、保护雪莲签名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动员广大民众宣传保护雪莲。

  (5)不盗采雪莲,不购买盗采雪莲,限量使用野生雪莲。对盗采行为要勇于积极举报,对有盗采意图的人员耐心教育引导。

  (6)建议执法部门加大对盗采的处罚力度,对盗采者给予严厉打击,决不姑息。

  (7)积极发展人工种植技术,推广应用人工雪莲。

  (8) 打造雪莲无形资产品牌,使她成为新疆人民保护环境、爱护植物的真实写照,成为美丽新疆的形象代表。

  (雪莲维药公司向社会尊重承诺:决不采购非法盗采雪莲,限量使用野生雪莲,积极推广种植人工雪莲,常年开展保护雪莲行动!)

  新疆雪莲维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全体员工2005-9-1:雪莲维药公司http://www.xjweiyao.com/是由加拿大饶氏集团投资、与著名的加拿大UBA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库尔勒维吾尔民族医院等合作成立的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满足顾客需要,提升生命价值”为使命,打造现代维药、雪莲保健品知名品牌。公司已开发了风湿类、肿瘤类、妇科、男性类药品,开发了雪莲红花胶囊、雪莲虫草胶囊等系列养生美容类保健品,一批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可形成产业化的科研项目均在顺利进行。“雪莲贴而舒”和“雪莲贴贴舒”获得了“国家重点新产品”和科技新产品证书。:

  (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缑烨 通讯员:屹立

  (来源:新疆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