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在长寿保健领域研究取得新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六日电由中国卿龙集团和厚德生物技术研究所联合研制的延长寿命的保健食品“增三十豆豉维C制剂”,今天在此间通过了来自北京、湖北、广东、山东、福建、天津等省市专家的鉴定。

  活到一百岁是人们的美好愿望,但实际上延缓衰老领域的科研进展却是十分缓慢,是因为自然寿命是很难干预的。而这一成果的发明人、生物学家王厚德经过四十多年的研究和

进行大量的动物试验证明,人类在延缓衰老领域的研究是很有潜力的,该产品的成果就是一个例证。“增三十豆豉维C制剂”的主要原料是豆豉等物质,其中富含蛋白质、多种氨基酸、钙、镁及多种维生素,具有解毒、减缓亚健康状态等作用。

  经过对一百位中老年人的试食结果表明,该科研成果能提高中老年人的抗病能力,部分恢复青春活力。其具体表现在长出新发、视力改善、耳鸣减轻、体力充沛、精力更旺盛,消化吸收功能得到改善、部分因各种原因造成的器官组织功能障碍得到恢复。

  专家指出,被称为“豆豉物质”的发现,对推动中国和世界衰老生物学研究具有重大意义,也是中国传统食品对人类长寿研究的又一贡献,在国际上居领先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