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龄童被撞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10 信息时报

  

六龄童被撞飞(图)

  ▲6岁男童被撞成重伤,医生说随时有生命危险。时报记者杜翠摄

  

六龄童被撞飞(图)

  

六龄童被撞飞(图)

  在事发路段,记者发现仍有不少行人翻越水泥隔离栏过马路。

  时报讯(记者李文瑞)昨晨,一名6岁男童在天河区中山大道西准备翻越路中隔离栏横过马路时被面包车撞飞。目前,该男童仍在天河区红十字会医院救治,生命垂危。

  据多名目击者称,昨晨7时30分前后,一名男童由南往北跑着穿越中山大道西至路中的隔离栏前停下。由于水泥护栏高出男童半个头,难以翻越的男童只好站着等待家人。此时,一辆白色面包车由西向东疾驰而来,眼见正撞向前方的绿色大巴,慌乱之中面包车突然左拐撞向路中水泥护栏,男童闪避不及被撞飞。“只听砰一声响,孩子被撞飞后摔在地上,真是惨不忍睹”,目击者刘先生这样说。据称,由于冲力过大,男童倒地后曾翻滚数周,仰面躺地后额角渗血,不醒人事。

  数米之外的外婆见状一路小跑奔到路中,将孙儿抱入怀中嚎哭并不时大声呼喊:“救救孩子1肇事司机闻声后冲下车门,厉声指责两人违章过马路。当他走到近前发现男童口鼻流血时,突然变得惶恐不已。“他显然被眼前的情景吓呆了,面如灰土地站在那里”,目击者杨先生说。伫立数秒后,该司机竟跪地痛哭。

  10分钟后,一辆途经警车见状当即将男童送往天河区红十字会医院救治。事发后面包车左侧车头凹陷,车前轻微变形,而司机大腿也略有擦伤。

  记者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看到,男童正躺卧病床,额角、眼部血渍未干,口部插着管子,手足上也插满针管。其主治医生表示,男童因遭受撞击致脑颅受伤,左肾破裂出血,目前已中度昏迷,随时有生命危险。据悉,男孩姓姚,年仅6岁,汕头人,来广州不过两天。

  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中山大道西宽约18米,路中水泥隔离栏高约0.7米。记者注意到,事发地点附近没有任何人行天桥或隧道,人行横道则分别设在自东300余米处的东圃大马路口和自西700来米的广氮路口(广州氮肥厂处)。为贪方便,不少路人都翻越水泥隔离栏过马路。记者粗略计算,10分钟里共有十多人翻栏而过,险象环生。该处的居民称,因不少路人翻越隔离栏而频发车祸,几乎两天便有一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