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摄影家吴渝生首获法兰西学院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17 乌鲁木齐晚报

  近日,善于拍摄西部风情风光的摄影家吴渝生被法国法兰西学院文化教育促进会授予“艺术·科学·文学国际贡献金质奖”,这是我国摄影家首次获此项大奖。

  去年9月,在中法文化年法国闭幕式期间,吴渝生应邀在巴黎举办了“多彩的中国西部”摄影作品展,在当地反响强烈。法兰西学院文化教育促进会为吴渝生申报了2005年国际奖候选人提名,最终获得金奖。

  吴渝生在新疆生活工作了30多年,他的作品地方色彩强烈,生活气息浓厚,具有雄健瑰奇、粗犷奔放的博大气势和阳刚之美的艺术魅力。:(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谢玮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