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刷卡消费获奖别克轿车 抽奖是否违法尚待查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42 法制日报

  抽奖活动是否违法尚待工商查证

  本网武汉9月26日电记者胡新桥昨日,湖北武汉市民张先生到当地武商量贩超市购买生活用品,他在使用银联卡刷卡付款后意外获大奖,得到一辆别克君威小轿车。

  据悉,这是自银联武汉分公司推出有奖刷卡消费以来产生的第一个大奖。而在国内其

他的一些大城市,刷银联卡消费中奖奖品的价值,都与君威轿车相去甚远。“平时刷卡就是图个方便,没想到中了辆小轿车。”刚刚拿到车钥匙的张先生高兴地说,他每周到武商量贩购物,都是使用银联卡消费。武商量贩超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最方便的支付方式,这几年在武商量贩的持卡消费额呈上升趋势。今年1至9月份,在武商量贩28个卖场,持卡消费已占到总销售的10%以上。

  据举办方介绍,此次抽奖的别克君威轿车,市面售价约为三十万元。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一位权威人士表示,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抽奖类促销活动,最高奖金或奖品价值不得超过五千元。但是,如非单纯的幸运抽奖,而是采用游戏、答题等方式,则不在此限。至于银联卡的这次抽奖活动是否违规,还有待工商局进一步查证。(责任编辑:奚天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