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行政成本全国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43 法制日报

  60名市民养1个公务员

  本网重庆9月26日电吴新伟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日前表示,重庆市党、政、军、企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共52万人,仅占全市总人口的千分之十六,行政成本全国最低。

  黄奇帆说,重庆属于大城市带大农村的二元经济结构模式,1997年直辖至今,全市产

业结构等五种社会经济结构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城市化率已由1997年的28%上升至43%,每年有四五十万农民涌入城市。

  “重庆行政成本全国最低。”黄奇帆介绍,重庆直辖后,在行政体制上进行了一些改革。目前,该市包括党、政、军、企事业单位的在编人员共52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千分之十六,每60名市民养一位国家公务人员,在全国范围内政府行政运行成本是最低的。

  据介绍,在中国西部大多数省市,是20多人养一名公务人员,而国家平均水平为30多人养一名公务员。(责任编辑:杨凯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