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欲将“全球鹰”无人机部署到亚太地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55 青岛新闻网
美国欲将“全球鹰”无人机部署到亚太地区(图)
资料图片:“全球鹰”无人机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9月16日报道]据驻扎在夏威夷希克姆空军基地的美国太平洋地区空军司令赫斯特称,美国空军计划将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全球鹰部署到整个太平洋地区。美军计划将其首先部署在关岛地区,并寻求将其部署在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等其他盟国。美军太平洋地区空军急于讨论将无人机的发射和回收设备部署在澳大利亚北部、新加坡和印度的可能性。

  全球鹰无人机由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研制,可在60000英尺高空飞行24小时,能够帮助空军在整个太平洋地区执行侦察任务。该无人机由关岛起飞,并由希凯姆空军基地控制。无人机可飞往日本海或中国东海,并在那里执行16小时任务,或在返回基地前,飞往马六甲海峡执行12小时任务。

  首批几架全球鹰样机已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执行侦察任务。诺·格公司正在加紧生产该型无人机,但面临着成本增加和即插即用条件的挑战(使空军能够更换不同的载荷以满足需要)。空军还将在韩国部署更小型的捕食者无人机。捕食者无人机由位于圣迭戈的通用原子公司研制,分为A型和B型。B型有更长的机翼,可以携带除监视和侦察设备外的导弹武器装备。捕食者B无人机可执行从侦察到作战的全频谱作战任务。

  责任编辑 原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