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动食品检测车开上大街小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2: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张淑蓉

  宁波晚报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有关食品安全会议上获悉,慈溪正在构建社会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增配2辆流动检测车、成立食品安全培训学校、开发食品安全信息网等相关措施同步跟进。

  配置120万元的流动检测车

  昨天上午,慈溪工商部门又增配了2辆流动食品检测车。目前,宁波全市的流动检测车已达到13辆。这些流动检测车将在超市、商场、市场等公共场所为市民提供食品快速检测服务,市民在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之内就可获得检测结果。

  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往的流动检测车的投资成本一般为30多万元,而这辆新配备的检测车投资额却达120万元,其配置已是全省最先进。由于配有先进仪器,这辆流动检测车不但像以往普通的检测车那样可以对食品进行快速定性检测,甚至还可以做快速的定量检测,直接测定出食品内二氧化硫、亚硝酸盐、氨基酸态氮、吊白块、食盐碘等成分的含量,判定其是否超标。

  创办食品安全培训学校

  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力度,慈溪市工商局成立了检测大队,同时在该市的各大市场、商场设置了45个规范化监测点。为了培养食品安全检测人员,慈溪专门成立了食品安全培训学校。据介绍,在该校参加业务培训并考核合格的检测人员,当地劳动部门将对其发放全国统一的职业上岗证书。另外,该校还将承担起向个体业主和消费者宣传日常食品安全知识等任务。

  网上公开食品安全信息

  昨天慈溪市有关负责人透露,为了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当地还开发了专门的慈溪市食品安全信息网。据介绍,通过检测车、检测点检测到的食品安全信息今后将通过该网站及时向社会发布,以起到全方位监管与消费警示的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