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上半年招警未录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3:07 信息时报

  6000多人报名、4200多人获笔试资格的广州市上半年公开招考警察经过五个月的过程,昨日终于公榜———472人经过笔试、面试和体能素质测评、政审,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初录为广州市人民警察。据了解,还有58空位未录满。

  公招530人已录得472人

  据了解,广州市公安局2005年上半年公开招警530名,从4月24日笔试开始,4200多名报考者就开展了近“十挑一”的竞争,最终由广州市公安局将拟录用的考生报送省公安厅审核和市人事局审批,据了解,目前已通过省公安厅审核和市人事局审批的拟录用的考生共472名,其中24名来自部属公安院校的考生,448名来自其它院校,当中共有53名女考生初录成为“警花”。

  初录者月底领《申请表》

  据悉,按招警规定,这些初录者将在近期办理有关报到手续。2005年的应届毕业生(含办理了暂缓就业的往届毕业生)要于9月29、30日到广州市公安局招警办领榷广州市2005年需要非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申请表》或《广州市2005年需要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申请表》,回学校开具《报到证》或办理改派手续;省外考生因特殊原因不能前来领取上述“申请表”的,务必于9月28日前与广州市公安局招警办联系;广东警官学院的考生和中国刑警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已签约考生于上述时间内与各自学校毕业分配办公室联系相关事宜即可。

  不报到视作自动放弃资格

  据了解,初录人员,领取申请表,取得《报到证》后,要在10月21日至10月23日到广州市公安局警察训练部报到,报到手续不齐或逾期未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录用资格。报到时,2005年应届毕业生和办理了暂缓就业的往届毕业生需携带本人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大专可免)、户口本(广州生源需带)、户口迁移证(非广州生源需带)、暂缓就业协议书(办理了暂缓就业的考生需带)、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往届毕业生需携带本人毕业证、学位证、户口本、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招警工作办公室了解到,拟录用人员报到后,并不代表着马上就是光荣的人民警察了,他们随即要在广州市公安局警察训练部进行为期四个半月的统一培训。培训合格的统一分配,成为真正的警察,而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

  时报记者何雪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