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舅的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3:16 大众网-农村大众

  嘉祥县贺英姿(职员)

  中秋节前去看老舅,恰适舅妈同老舅怄气呢。

  “你舅就会逞能,当年要不是逞能,哪会失去那条腿?”老舅年轻时,在镇上的石雕厂上班,是有名的巧石匠。有一次,搬运大石狮子时,身旁的工友抬滑了肩,眼疾手快的

老舅一膀子将工友撞到了一旁,而自己躲闪不及,被砸断了一条腿。此后,老舅凭着自己的一双巧手,毅然做起了鞋匠。老舅做活认真,又快又好,十里八村都知道有位独腿鞋匠。

  近几年,表兄、表姐们都已成家,硬是让老舅歇了业。可闲下来的老舅非常苦闷,整日愁眉不展,还常常乱发脾气。

  “我已是土埋脖子的人啦,深知残疾人内心的痛苦,所以,我特别想在有生之年将自己的这点儿手艺传下去。”于是,我竭力说服了舅妈。

  很快,老舅的培训班成立了,听见有人叫“师母”,爱抱怨的舅妈乐得奔前跑后,比老舅还忙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