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报章:议员考察珠三角有有助于加强港粤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27日电 27日出版的香港各大报章纷纷发表评论,对由曾荫权任团长的香港立法会议员首次珠江三角洲之旅给予积极评价,普遍认为此举对进一步延伸和拓阔两地沟通合作的渠道,将会大有裨益。

  香港《文汇报》的社评说,今次访问是加强两地经贸合作的务实之旅。在短短38小时的密集行程中,议员们尽可能参观最有代表性的地方,加深对珠三角的了解和认识,对于进

一步推动粤港合作,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大公报》的社评认为,立法会议员此行目的既是为促进与内地沟通,也是为了亲身了解珠三角地区的最新发展情况,行程在这两方面均已取得一定的效果。更重要的是,他们深觉内地发展之快及水平之高,因而产生压力感,认为香港必须努力进取以免被赶过。

  《经济日报》的社评说,内地经济一日千里,一个主因便是内地居民精力多用在推动经济。本港如果再内耗于那些无谓的,延误经济发展,优势日减,最终会害了本港市民。

  《明报》的社评说,今次访粤之行效果良好,两地应进一步发展关系,就经济、教育、民生等课题良性互动。多项调查都指出,市民希望立法会在涉及两地民生事务上多做功夫;而珠三角的经济发展和粤港经济融合,更关系到香港的未来。

  《东方日报》的社评说,立法会全体议员首次访粤之行,让粤港两地市民感受到一股共襄和谐的清新气息,这对于推动香港社会包容共济、促进和谐,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香港商报》在社评中说,议员们应珍惜这次访问的成果,只有多了解、多沟通,加强港粤两地的合作,才能发挥优势,促进两地经济繁荣。

  25日起连续两天,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率领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珠三角访问团到广东省广州、深圳、东莞、中山四市参观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