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自行研制的最新型导弹护卫舰“温州舰”服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4:52 中国新闻网
中国自行研制的最新型导弹护卫舰“温州舰”服役(图)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温州日报报道,中国自行研制建造的最新型最现代导弹护卫舰现已正式入列服役,并被命名为“温州”号。26日,东海舰队为该护卫舰举行了隆重的命名仪式。

  上午10点30分,东海某军港,军乐嘹亮,彩旗飘扬。命名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银灰色的“温州舰”,身披彩旗,犹如一条出水蛟龙,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分外的威武。“温州舰”的全体官兵身着海军礼仪服,整齐地排列在护卫舰的甲板上,个个精神抖擞。在“温州舰”的会议室里,由紫铜精制而成的“温州舰”牌匾格外引人注目。

  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东海舰队司令员赵国钧中将为“温州舰”授军旗,东海舰队副参谋长陈红海少将宣读由海军总部签发的“温州舰”命名命令,东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余献义少将授命名证书。

  专程前往舟山参加命名仪式的市委书记王建满登舰慰问了“温州舰”全体官兵。

  王建满说,东海舰队是一支具有光荣历史的文明之师、威武之师。50多年来,东海舰队为中国的解放事业、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建立了卓著功勋。今天,东海舰队麾下的新型导弹护卫舰能以“温州舰”命名,这是温州和温州人民的光荣和自豪。

  在命名仪式上,温州市政协主席蒋云峰授予“温州舰”官兵荣誉市民牌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锦武宣读《授予“温州舰”全体官兵为温州市荣誉市民的决定》。副市长冯志礼、市政协副主席高育厅、温州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刘国华等参加了命名仪式。(郑葵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