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斤鲨鱼搬家好大阵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4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今日上午10:00讯 熊宜记者李玉纯摄影雷湘琥 鲨鱼一天天长大,其凶残的野性也表露无遗,对同居密友大势攻击,为了使新出生的3只鳐鱼宝宝和其他小型鱼类免遭鲨鱼吞噬,今日上午成都海底世界决定对鲨鱼进行搬家,动用了数名大汉才将两只大鲨鱼全部搬到了位于海底世界二楼的大鲨鱼馆。

  鲨鱼素以凶残而著称,要给凶猛而体重强大的大鲨鱼搬家,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上午10时许,几名身背氧气瓶的潜水员,手持捕鲨网,潜入位于海底世界一楼的海底隧道里面,开始搜寻着“目标”。只见隧道里面,上百条各种各样的鱼类正在游客们的头顶上游来游去,在隧道的一角,2条大鲨鱼正躲在礁石后呼呼大睡,其他鱼类游到那里便像老鼠见到猫样迅速地躲开了。

  据海底世界的饲养员称,这两只鲨鱼都有近2米长,体重达到200多斤,随着年龄的增大其攻击性越来越强,如今已成了海底世界攻击性最强的鲨鱼,如果饲养员稍微迟了一点喂食,它们便会残忍地咬伤甚至吞食同类。

  10时15分,4名潜水员拉开尼龙大网悄悄地潜近一只体态丰腴的鲨鱼,一步步向它靠近,而且潜水员还带上防鲨电筒,用强光分散鲨鱼的注意力。鲨鱼突然发觉受到袭击,在网中拼命挣扎,拖着潜水员四处乱窜,几次都差一点挣脱出了鲨网,并且还张开大嘴开始猛烈地朝着网的四周咬将起来。这时,潜水员们围在一起使劲地拽住网不放松,任凭鲨鱼“撒野”。待它挣扎得近乎精疲力竭之后,4名潜水员同心协力将重达200多斤的胖鲨鱼拖到了隧道边。就在大家七手八脚把胖鲨鱼拽上岸时,它却发起了脾气,试图在最后一刻挣脱鱼网潜逃,一甩尾巴差点将2名潜水员又打进水中。折腾了近半个小时,动用了好几名大汉抬,才将胖鲨鱼从它的“老家”捞出来,转移进了“新家”,凶猛的鲨鱼终于乖乖就擒。

  上午11时许,另外一条鲨鱼也同样被搬入了新家中。海底世界的动物专家们表示,接下来将对新搬进大鲨鱼馆的鲨鱼进行强化训练,以确保它们能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为广大游客献上“人鲨共舞”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