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管齐下摧毁制假窝点 新邵销毁200多箱假兽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50 红网

  

三管齐下摧毁制假窝点新邵销毁200多箱假兽药

  (销毁假兽药)

  红网新邵9月27日讯(通讯员张东吾)9月27日,新邵郊区的一个垃圾场浓烟滚滚,新邵畜牧水产局点起一把熊熊大火,分3次销毁了3车假兽药,共200多箱,价值近50万元。

  今年来,该局为杜绝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三管齐下,从来源上摧毁生产窝点,共捣毁黑工厂1个,清缴假兽药200多件,机械2台;从流通环节上对全县兽药64个经营进行清理,清缴1200多件假兽药,取缔6个不合格经营点;在使用环节上,印发登记本3000份,对全县2600多户养殖大户使用兽药进行了登记,并查没800多件假兽药。同时,为建立长效机制,该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了1期法规培训班,举办了2期乡镇培训班,8期村组培训班,提高兽医、养殖大户和生猪贩运者素质,同时对全县养殖户的养殖动物进行定期检测,对屠宰场严格按比例抽检尿样。

  据介绍,销毁假兽药中相当部分是变质人用药品如青霉素等,人食用使用过这种人用药品的动物肉时,将在体内产生对青霉素等的抗药性。

  (稿源:红网)

  (作者:张东吾)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