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纪念邮票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27日电(赖利华、陈春园)为纪念新中国成立56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授勋授衔50周年,国家邮政局27日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纪念邮票一套,首发仪式在南昌举行。

  这次发行的纪念邮票一套共十枚,图案人物分别是粟裕、徐海东、黄克诚、陈赓、谭政、萧劲光、张云逸、罗瑞卿、王树声、许光达。

  南昌是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十位大将中有八位大将曾在江西这块红土地上战斗过、生活过,其中有三名大将参加了八一南昌起义,一名大将参加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三名大将参加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斗争,七名大将参加了瑞金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建立和五次“反围剿”,在解放战争时期,还有一名大将指挥部队解放南昌和江西境内大部分地区。

  为配合《大将》邮票发行活动,江西省集邮公司和南昌市集邮公司还制作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军旗从这里升起》《人民卫士》《永远的丰碑》《红色摇篮--江西》等邮册,以及首发纪念封和共和国大将极限片等邮品,供集邮爱好者选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