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智与NIIT合作升级 印方董事局主席来华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06 红网

  红网讯(记者 王重浪)9月27日,湖南长沙,创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印度NIIT(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就双方在软件开发和技术展开全面合作签署框架协议。

  

创智与NIIT合作升级

  (签约)

  双方就软件开发和技术的合作将在产品、技术、服务、开发、软件外包、人员交流等方面深入开展。来自湖南省委省政府、省信息产业厅、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的相关领导到会表示祝贺,NIIT董事局主席R. PAWAR先生、NIIT大中华区总裁P. MENON、NIIT中国商务专员S. CHAKRAVARTY;创智公司董事长丁亮、创智公司高级副总裁林惠春、创智公司副总裁叶柏龙、陈晋川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NIIT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软件职业教育和软件开发公司,其2004年营收额为2.6亿美金,其中软件职业教育和软件开发各占一半。而创智与NIIT的合作由来已久,作为NIIT授权的其湖南地区惟一区域合作伙伴,一直以来,创智借鉴NIIT的培训优势,不仅学习到先进的软件开发思想和管理理念,也培养出了大批适合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人才。

  

创智与NIIT合作升级

  (庆贺)

  2004年,NIIT董事局主席PAWAR先生访问长沙开始,双方又就软件开发和技术上的全面合作进行了讨论。经过多轮协商,双方达成了创智与NIIT技术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创智与印度主流软件公司间又一次实质性合作的开始,也必将有力地促进湖南省软件产业与印度的全方位交流。

  NIIT董事局主席Mr. PAWAR在签约仪式上表示,NIIT将继续巩固和发展与创智良好、持久的合作关系,双方对未来联手探寻更大的软件产业和市场机会充满期待。NIIT希望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大商业价值,并且希望通过与创智这样深层次的合作,帮助中国领先的软件企业开拓更加广阔的国际市常

  创智公司董事长丁亮也表示,成为中国优秀的软件和服务国际化公司是创智的目标,NIIT拥有跨国公司顾客和在财务、运输、零售区域领域的专门技术以及全球性技术经验,期待双方在软件开发和技术中更好、更深入地交流合作,以满足用户和市场的需求。

  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双方的合作表示重视和支持,郑茂清副省长发来了贺信,省信息产业厅陈彰清厅长也在讲话中说明了作为地方政府,一定在国家各相关政策的指导下,为双方的合作提供好的环境和服务。陈彰清还介绍,签约前,湖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副省长郑茂清等领导接见了NIIT董事局主席Mr. PAWAR一行,就湖南IT教育合作等达成了系列意向。年底,杨正午郑茂清等还将组织省内专家学者专程去印度NIIT公司考察。

  NIIT与创智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2001年,NIIT与创智软件园在长沙举行隆重签约仪式,NIIT授权创智为其湖南地区惟一区域合作伙伴,双方的合作即时在软件职业教育领域展开;2003年6月25日,NIIT、创智软件园与湖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正式签约,三方联手,共同合作培养市场紧缺的软件人才。本次签约将是双方在技术层面的深入合作,创智将借鉴“印度模式”的经验,继续学习先进的软件开发思想和管理理念,加快本土软件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同时NIIT与创智双方展开合作以来,在推动湖南省软件产业的健康发展、加速软件人才国际化进程中也有突出表现。相信借鉴印度软件业的成功经验,双方的合作会继续为湖南省软件产业的发展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

  关于NIIT:

  知名国际软件教育机构NIIT(国家信息技术学院)成立于1981年,总部设于印度,是专门提供教育,培训,软件解决方案和教育多媒体的上市公司,NIIT也是全球惟一在知识解决方案与软件开发领域都获得CMM五级证书的信息技术(IT)公司。

  NIIT中国地区业务详情请见该公司网址:http://www.niit.com.cn/site/index.asp

  关于创智公司:

  创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创智科技;股票代码:000787)是一家致力于以软件和服务为核心,提供行业应用软件和服务、企业管理软件、软件出口、电子商务和信息服务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公司业务领域涉及通信、金融、社保、卫生、流通、制造、广电、政府机关等行业与部门。

  更多创智公司信息,请浏览http://www.powerise.com.cn

  (稿源:红网)

  (作者:王重浪)

  (编辑:晨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