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国人眼中的西藏”摄影展在中国驻荷兰使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23 中国西藏新闻网

  在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之际,由中国驻荷兰使馆举办的“外国人眼中的西藏”摄影展21日下午在使馆展览大厅举行,近50幅风格各异的彩色摄影作品将人们带到了遥远而又充满神秘感的雪域高原西藏。

  包括荷兰政府官员、友好人士、驻海牙国际组织代表以及旅荷藏族华人、留学生在内的100多人参观了摄影展。人们一边观赏一边低声交谈,对喜马拉雅山脚下的这片神奇土地上

瑰丽的自然风光、奇异的民俗赞叹不已。

  荷兰摄影师赫利特·格罗萨特的两幅作品也在展览之列。其中一幅展示了拉萨啤酒厂的车间流水线,另一幅摄下了正在对布达拉宫进行修缮的西藏工匠。他说,在西藏的10余天中,友好热情的西藏人和当地美丽绝伦的自然风光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他亲眼看到,西藏人的生活比起40年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和中央政府大力支持的政策是分不开的。虽然目前西藏一些地区发展还较落后,但他所到之处,男女老少无不正在快乐充实地努力工作和学习,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中国驻荷兰大使薛捍勤在展览上说,西藏自治区成立40年来,其生产总值增长了70倍,生产力和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西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保护和弘扬。她邀请荷兰各界朋友到西藏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一下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

  在参观之余,到场者还观看了《布达拉宫》、《圣山下的活佛》和《2008 奥运会———北京欢迎您》等纪录片。

  作者:刘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