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报称伊"基地"组织通过走私毒品筹集活动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39 新华网

  据美国《世界论坛报》报道,沙特安全官员称,伊拉克“基地”组织武装分子一直在从事从伊拉克向沙特走私非法毒品的活动,以筹集向联军发动袭击所需的经费。

  沙特官员称,现在从伊拉克走私至沙特的毒品大都是大麻。一个沙特官员说:“边境警方在一年内共截获了10吨来自伊拉克的大麻,过去从伊拉克走私至沙特的商品一般是烈酒和违禁药品。”

  《中东新闻在线》报道称,沙特官员说沙特自2月至8月以来共抓获了682名渗透者。他们说,沙特已花费10亿美元来加强边境一线的保安工作,它已封锁了27条走私路线。

  官员们称,走私获得的收入被“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和沙特的成员分享,这些钱被用于购买武器并为在沙特、伊拉克发动袭击提供经费。

  一位沙特安全官员告诉总部位于伦敦的沙特阿拉伯报纸《A-SharqAlAwsat》:“我们有理由相信来自毒品走私的收入被提供给那些在与伊拉克军队和联军作战的武装分子并被用于非法渗透行动。‘基地’组织也用这笔钱在沙特制造恐怖活动。”

  沙特官员称,在沙特当局减少了来自沙特的汇款后,“基地”组织开始从事毒品走私活动。沙特情报部门在过去的一年里一直在监视“基地”组织的资金流动情况。

  “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部一直在寻求沙特的志愿人员,主要是因为沙特志愿人员愿意为武装活动提供资金。数百名沙特人已渗透至伊拉克,他们每个人为“基地”组织带去了15000美元。他们中的许多是通过叙利亚进入伊拉克的,其他人则从伊朗进入伊拉克。

  一位沙特高级官员称,有3000名沙特人正在伊拉克与美国领导的联军作战,志愿者都加入了扎卡维领导的“基地”组织伊拉克分部。(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