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贷款买房不需购买保险 申请担保同样可办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39 中国新闻网

  以往,购房者在申请银行贷款的同时,购买房贷保险是不可缺少的规定环节,现在贷款买房并不需要购买房贷保险,采用房贷担保的形式同样可以办理住房贷款。

  多家银行可申请

  记者了解到,沈阳房地产置业担保机构已经开始与农行、交行、招行等多家银行合作

,推出房贷抵押担保业务。

  购房者在以上几家银行办理房贷时,可选择买房贷险或房贷担保两种方式。选择房贷担保办理个人住房贷款,抵押住房不再另外办理保险,在贷款期间由担保公司按约定的范围承担保障责任。

  记者了解到,办理抵押担保业务与以往房贷险相比,虽然担保费用比房贷险收费略高,但如果把律师费、中介费计算在内,费用几乎与房贷险相差无几,而担保对贷款人承担的保障责任覆盖了房贷险的功能。

  担保服务挤占房贷险市场

  沈房担保原本只为公积金贷款提供担保。但在近期开始与沈阳多家银行进行合作,为商业房贷、组合房贷提供担保服务,要与房贷保险瓜分市场。

  目前很多购房者都对房贷险表示质疑,房贷担保与房贷险相比确实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购房风险,替代原本不可或缺的房贷保险成为可能。现在贷款者不用购买房贷险,只要申请贷款担保,银行一样可以放贷了。

  各方接受还需过程

  对于“个人购房担保”业务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对这项服务都还比较陌生。

  刚刚购买新房的陈女士表示,她在购房时只知道申请住房贷款时要同时办理房贷险,根本没有听说还可以采用担保的方式申请贷款。

  一些开发单位对担保业务也持观望态度,某住宅项目运营总监张先生表示,房地产开发中确实有风险,这不能全推到开发商一方。如果实施担保,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化解了风险。但这要求担保机构有强大的资金实力,而且如果进行推广,在近期还很难得以实现。(来源:沈阳今报;作者:郎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