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射程十余米箭头可自制 公安:手枪弩不能随便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9:22 青岛新闻网
射程十余米箭头可自制公安:手枪弩不能随便卖(图)
在商场里公开出售的弩。徐常青摄

  昨天,市民刘先生来到本报反映说,中山路某商场竟公开出售杀伤性较强的管制性用品———弩,消费者不需开具任何证明就可轻松购买到。

  探访:600元手枪弩随便买

  记者来到商场,在一个不起眼的柜台里果然看到一把手枪弩。在记者要求下,售货员拿了出来。记者把弩拿在手中,此弩个头虽小重量却不轻,用力拉弦时,居然十分费力。

  售货员介绍,这种弩600元一把,射程可达15米,带有6支箭,也可自己制作箭,装其他材料的箭头,适合于野游时打猎用,还可以射鱼。随后,售货员又给记者展示了这种弩附带的一支箭,箭头是银白色的,像是铝的,长度约20厘米。

  “我想买一把,用不用到公安部门开个证明什么的?”记者问。“不用。”“那你们有没有一些销售许可证什么的?”“有。”“可以看看吗?”售货员不作声。

  公安部门:严禁将弩售给个人

  随后,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即使销售商具有弓弩生产厂家对其的授权许可、具有合法的手续,弩的销售也得经公安部门批准,并有严格的规定,严禁将其销售给个人。

  公安人员称,弩的攻击性、杀伤力都很强,属于危险物品,如不严加控制和管理,极易被犯罪分子利用,危害公共安全。公安人员将根据记者提供的情况,对这家柜台进行检查。记者巩合生(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