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赠送山西革命老区1万台彩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9月27日电(记者谭博文)万台彩电进入万户革命老区人家,黑白电视换成了彩色电视,83岁的山西老人郝培尧笑了。27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山西省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前举行赠送仪式,为这个省的革命老区无偿赠送1万台彩色电视机,以解决部分群众看电视难的问题。

  八路军总司令部旧址位于武乡县王家峪村和砖壁村。这次赠送彩电的重点即为武乡县

,同时兼顾左权、黎城、五台和兴县等八路军总部和重要机关长期驻扎和转战村庄的老党员、老战士、老劳模、老民兵、烈军属以及八路军的老房东等。此外还分别给予武乡县王家峪、砖壁两村10万元资金,以支持两村建设村级文化室;支持王家峪村120万元、砖壁村60万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解决当地适龄儿童上学难的问题。

  山西是华北敌后抗日根据地的中心,是八路军总部和三大主力师所在地,这个省的武乡、左权、黎城、五台和兴县等革命老区,作为抗战时期八路军总部和其他重要机关长期驻扎和活动的重要地区,见证了我党我军历经八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民族革命战争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

  长着白胡子、拄着拐杖的郝培尧曾是一名老民兵,他家的黑白电视时好时坏,收看效果极差。27日,他获赠一台彩电,老人高兴地对记者说,有了彩电,他就可以看打仗的片子了。王家峪村的老干部郝玉田已经72岁,他家的黑白电视是借亲戚的,这回也获赠一台彩电。据悉,王家峪村共有195户人家,至今有三分之一没有电视,有三分之一只有黑白电视。

  获赠革命老区代表肖江河说:“作为一名老儿童团长,我绝不能以当年的荣誉和贡献自居,党和国家对我们如此关注,我们一定要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