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侯祥麟先进事迹报告会感动石油战线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李斌、吴晶晶)侯祥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27日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举行。著名石油化工科学家侯祥麟院士报效祖国的忠诚信仰、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近千名石油战线职工。

  侯祥麟是世界著名的石油化工科学家,我国石油化工技术的开拓者之一,我国炼油技术的奠基人。70多年来,他以渊博的学识和全部的精力为我国石油化工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侯祥麟的老战友师昌绪院士以“我所认识的侯祥麟”为题首先作报告,他回忆了自己与侯祥麟40多年来为我国的石油事业并肩作战的情形。“侯先生今年93岁,我85岁。在将近一个世纪里,我们都走了一条救国、报国、强国的道路!”师昌绪的报告赢得了听众热烈的掌声。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赵文智,中国工程院院士、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原院长李大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机关行政事务中心副主任张继光,也分别以自己的亲身感受,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侯祥麟同志的感人事迹。

  “心系国家、心系人民的报国情怀”“在侯老的人生字典里,‘国’字最重、‘国’字最大”……这些充满感情的话语打动了现场很多人。中石油集团公司的职工刘鹏说,侯老是公司的老领导,他退休后还经常到办公室,一工作就是很长时间。他为人谦和,非常愿意在业务上指导年轻人。“听了报告,我对侯老更加敬重了。他为我国石油事业鞠躬尽瘁的精神,将永远鼓舞我们每一名职工。”

  报告会上,还播放了侯祥麟同志此前在人民大会堂的讲话录像。中石油集团公司的职工们纷纷表示,作为石化行业的员工,要在将来的工作中发扬侯老无私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我国的石油事业作贡献。

  侯祥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还将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及全国其他城市巡回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