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秘鲁重新审判“光辉道路”组织前头目古斯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1:04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7日讯 据来自利马的消息,秘鲁司法部门从昨天开始重新审判“光辉道路”组织前头目古斯曼及其他11名负责成员。

  这次审判在利马附近的卡亚俄海军基地进行,警察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对这些头目的指控将要求判处他们无期徒刑,支付9亿多美元的民间损失。古斯曼和他的同伙被指控犯有恐怖罪行、破坏国家和谋杀的罪行。在国内长达20年的武装冲突2000年结束以后成立的“

和解和真相委员会”证实,在冲突中有近7万人死亡,其中一半以上是“光辉道路”组织恐怖活动的牺牲品。1993年秘鲁的一个军事法庭曾对古斯曼进行秘密审判,判处他无期徒刑。但是两年前一个法庭裁决那次司法程序是违反宪法的。(管彦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