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部重拳出击 整治重点风景名胜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1:40 荆楚网-湖北日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杜宇)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为保护风景名胜区资源与环境,建设部将重拳出击,加强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工作。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当前许多风景名胜区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综合整治工作效果显著

。但也应当看到,一些风景名胜区对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工作开展不力,整治不够彻底,在标志标牌设立、核心景区划定和报批、管理机构设置、规划编制、违规违章建筑拆除等方面尚未达到要求。

  这位负责人说,综合整治风景名胜区的主要工作内容是:进一步完善风景名胜区的标志、标牌;加快风景名胜区监管信息系统建设;进一步理顺风景名胜区管理体制,健全管理职能,强化统一管理,加快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编制报批进度,加强规划实施情况的监督管理,重点加快完善核心景区科学划定及其保护规划的编制和实施;依法查处风景名胜区各类违规违章建设项目,特别是对造成不良影响的违规违章建筑,要严格依法查处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这位负责人表示,建设部将成立检查组在今年下半年适当时候进行抽查。重点抽查那些在标志标牌设置、核心景区划定等方面仍未达标以及列入建设部2005年风景名胜区监管信息系统建设计划的风景名胜区。对在管理体制改革、核心景区划定、违章建筑拆除、监管信息系统建设等专项整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风景名胜区,将授予“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专项成果奖”,并在全国通报表彰。对综合整治工作不力、未通过综合整治检查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要限期整改,经过整改仍不能达到要求的,要进行通报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