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将加密班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08 南方日报

  广州

  本报讯(记者/张睿 实习生/梁萍萍 通讯员/常青 刘穗杰 卢锦生)记者从地铁公司获悉,为迎接2005年国庆节的到来,满足假期市民的出行需求,地铁公司将采取缩短行车间隔、延长服务时间、增加备用车辆、准备预制车票、加派服务人员等措施,满足“黄金周”市民的出行需要。

  10月1—3日,双线延迟收车30分钟,高峰期4分钟一班车。地铁一、二号线运营高峰期(11时—19时30分)的行车密度将达到每4分钟一班车,非高峰期时段行车密度为每5分45秒一班车,一、二号线尾班车收车时间各延长30分钟,分别是:西朗、琶洲尾班车开出时间23时25分,广州东、三元里尾班车开出时间为24时。

  10月4—7日,周末运行模式,收车时间不变。地铁按周六日运营时刻安排,高峰期(11时—18时30分)行车密度为每4分15秒一班车,非高峰期行车密度为5分45秒,尾班车收车时间不变。地铁公司提醒市民,如乘搭夜班地铁换乘往地铁一、二号线车站,请留意地铁站公告的换乘尾班车班次和时间。

  地铁公司表示,4分钟行车密度是地铁开通以来最密的行车间隔,同时,“十一”期间一、二号线上线列车数将达到34列,此外还安排了4列备用车,随时准备上线载客疏导大客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