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5件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献礼自治区5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10 乌鲁木齐晚报

  为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和展示当代新疆大学生创新精神,27日下午新疆大学展出了来自新疆5所高校的35件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

  此次展出的作品包括科学发明制作,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类论文,内容涵盖农学、机电、医学、建筑学和计算机软件等方面。作品来自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和石河子大学等5所高校。

  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的参展作品——城市环保型埋入式垃圾箱装置吸引了众多学生,其作者张黎明详细介绍了该装置的机械化、封闭化、运营成本低等特点,还通过电脑演示了它的工作原理,让参观者在学到物理知识的同时,也懂得了知识和创新的重要性。

  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维吾尔族学生拉拉·海力对记者说,她看了大学生自己的学术科技作品后,觉得优秀的科技或学术类作品并非遥不可及,关键是要有创新精神和刻苦努力,以及所学专业知识和社会需要的有机结合。

  此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展是第二届新疆大学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科技节还包括高校科普系列讲座、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暨风险模拟投资演示会和大学生素质拓展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李来房 刘兵

  (新疆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