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铃皮卡:再创省油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1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2.8升排量的江铃皮卡车百公里耗油2.7升?这听起来有点儿玄。

  8月30日,在江铃汽车第四届节油大赛总决赛暨“10升油穿越海南”挑战赛上,记者亲眼见证了辽宁大连选手刘振炎夺得本次总决赛冠军,他仅用6.44升柴油跑完240公里全部赛程。

  本次比赛用的是原车实路。比赛的所有车辆均为全新的4×2江铃宝典车,排量2.8升。比赛的起点设在海口市东线高速公路入口处附近,终点设于三亚藤桥服务区,全部赛程为240公里,来自55个城市的所有选手全部顺利到达比赛终点,所有选手都用不到10升油跑完了全程。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江铃股份公司第一执行副总裁涂洪峰。他表示,江铃公司之所以举办这次活动,就是旨在向全社会宣传节约意识,为建立节约型社会出把力。节油一直是江铃持之以恒的追求目标之一。节油大赛是江铃汽车的一项传统赛事,已经成为江铃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本次比赛已经是江铃第四届节油赛。

  据了解,早在江铃引进五十铃技术时,江铃公司主要考虑的就是五十铃发动机的省油特性。经过20多年的发展、积累,江铃汽车完成了从全盘吸收到密切合作开发的跨越。拥有了完整、成熟的五十铃4J系列发动机的制造技术和生产条件。同时,江铃公司又在此基础上引进极具市场竞争力的JX493Q(4JB1)系列发动机,并与国际知名的发动机设计公司AVL公司合作,对发动机的油泵进行了节油调校,使之节油特性更趋完美。如今,节油已经成为江铃汽车的质量标准,节油在生产程序、工艺上拥有一票否决的权力。目前,江铃汽车每百公里的油耗在6~8升之间,比起同样动力的其他类型车少耗油4~7升。

  专业选手比赛后,记者向节油赛的季军、广州市日昱物流有限公司的邓绍江取经,他告诉记者:“一直用5挡,保持70公里/小时匀速行驶。”记者在此后媒体记者的节油体验赛中,用此种方法果然取得了媒体组季军的好成绩,在开空调的情况下,记者百公里耗油6升左右。

  唐晋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